兒時喝豆漿 可預防成年骨質流失

免費試看進度 1/10

不只牛奶,豆漿、黃豆製品也可以幫助預防骨質流失。美國一項研究發現,小孩攝取豐富黃豆蛋白,可以預防成年骨質流失,小孩長大後,骨質會比較好,骨骼也較健康,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線上版〈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會期刊〉(The FASEB Journal)。

幼年喝豆漿 成年骨質較健康

豆漿、豆腐等黃豆製品都含有大量黃豆蛋白。美國阿肯色大學醫學院研究團隊進行大鼠實驗發現,在幼年攝取豐富黃豆蛋白,有助預防成年嚴重骨質流失,這也是首次有具體證據顯示幼年、兒童時期攝取豐富黃豆蛋白,可以保護骨質、避免成年骨質大量流失。

美國阿肯色大學醫學院兒童營養中心骨骼發展實驗室研究員陳景然(音譯,Jin-Ran Chen)表示,幼年、兒童時期攝取適當營養,有助強化骨質,吃黃豆製品對身體有很多好處,其中也包含改善成年骨質流失問題。

攝取黃豆蛋白 有利骨質生長

研究團隊以大鼠進行實驗,研究人員將出生24到55天大幼鼠分成兩組,一組餵食黃豆蛋白分離物,大鼠飲食含有豐富黃豆蛋白,到了6個月大時,飲食改成一般飲食,另一組大鼠則從頭到尾採用一般飲食。研究人員也讓這些大鼠出現骨質流失現象,以模擬停經女性骨質流失現象。

研究人員分析兩組大鼠骨質流失情況,結果發現,幼年攝取大量黃豆蛋白的大鼠,成年骨質流失現象大為緩解。

〈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會期刊〉主編少魯․佩德森表示,兒童需要喝牛奶,以維持骨骼生長、骨骼強健,這樣的說法依然正確、沒有改變,但這項研究顯示,豆漿中的黃豆蛋白對骨骼生長也扮演重要角色,研究成果或許會對世界各地兒童健康帶來影響。

 

想煮乜🍲?跟住大家熱門搜尋看,按👇

food
搜尋全站 或「按」以下「關鍵字」捷徑 >>
©1999 to 2026 · FoodNo1.com · 二十六載滋味相伴 「食物會過時,煮意永遠新鮮。」

健康資源合作:本站食療之健康指標與養生理論,由
hno1 2026 logo darker ( HealthNo1.com 成立於 1997 年) 提供專業數據支持。

問三餐 MealChat 免費登入後可問三餐
···
🍽️ 歡迎你!我是問三餐助手。
以下先為你介紹兩款菜式。
💬 想問三餐?隨時都可以。
A🍽️ 揀煮意,睇食譜三餸一湯・52週・Spin・加餸池
B🔎 在 FoodNo1 搜尋菜式找指定菜式或 FoodNo1 內容
C💬 想三餐?直接「問三餐」輸入你今日想吃的、想簡單一點、不吃辣……
✍️ 直接輸入你的想法,再按「發送」。
服務協助|不扣問三餐次數
📋 已成功複製純文字餐單!